叶绿素

一条咸鱼

别死在这


女神走过一片森林,看见一个青年躺在树下,青年穿着白色的罗马式短袍,露出半边胸膛。女神爱上了这个青年,坐在旁边的树根上托腮等他醒转。青年迟迟不肯醒来,女神就一直坐在旁边等待,等了很久,藤蔓爬上女神的裙角,落叶盖上青年裸露的胸膛,女神伸手掸去落叶,弄醒了青年,青年的眼睛是金色的,发着金子的光辉。



  • 你醒了。

  • 您不该叫醒我。

  • 为什么?

  • 我被豺狼所伤,已命不久矣,您叫醒我只是徒增我的痛苦而已。

  • 你是猎人?

  • 是的。

  • 你的猎犬呢?

  • 被豺狼分食了。

  • 为了救你?

  • 为了救我。

  • 但你还是会死。

  • 没错。

  • 那猎犬岂不是白白地死了。

  • 是这样。

  • 那不行,站起来,我带你走出森林。

  • 恐怕不行。

  • 为什么不行?

  • 我缺了一条腿。

  • 哪有缺腿的猎人?

  • 我。

  • 我不信。

  • 您自己看吧。




女神拍开盖在青年身上的落叶,青年的左小腿处空空如也,她掀开青年白色的短袍,露出青年的残肢,她握住那截残肢,俯身吻了一下。




  • 你真美。

  • 有什么美?

  • 见了这残肢,我竟想象不出有什么健全的双腿可以比你的残肢更美。

  • 相信我,任何一双腿都比我的残肢美。

  • 不,是你的残缺让你完整。只有神圣的东西才值得被破坏,被破坏后仍然熠熠生辉,让人充满敬畏。在残缺中发现美的人才是有教养的。

  • 您真怪,神都这样吗?

  • 也许吧,告诉我,你的腿发生了什么?

  • 我自己砍断的

  • 你自己砍断的!

  • 没错,我自己砍断的

  • 为什么,莫非你其实是艺术家,想要让自己进入艺术的疆界?

  • 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,我只是砍断了自己的腿而已,就这样

  • 没有理由?

  • 没有理由

  • 好吧,好吧,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更美一些



女神站起身来,又蹲下,又站起,在青年身边坐立不安,她忽然停下盯住青年。




  • 这么说,你是真的站不起来了?

  • 站不起来

  • 你走不出这片森林?

  • 走不出

  • 你会死

  • 没错,我很快就会死

  • 这不行,你不该在这里腐烂,还有一个法子可以让你不死

  • 是什么?

  • 爱我吧,只要你爱我,死亡就会在别处,它的阴影永远都会远离你

  • 这恐怕也不成

  • 也不成?

  • 不成

  • 我爱你,可你却不愿意爱我!这次又是什么原因?

  • 我没有心

  • 什么,你没有心!

  • 是的,没有心,我的心被豺狼吃掉了

  • 你在撒谎

  • 我所言句句属实

  • 不,不,你瞒不过我,你自己把心脏掏出来给豺狼吃了

  • 您说的也没错,但总之是被豺狼吃了

  • 谁会掏出自己的心给豺狼吃?

  • 我,我必须得救他们

  • 好,好,有心了就会致命,没有心才迷人!你不是猎人,对吗?

  • 不是

  • 那你是谁?

  • 我不知道

  • 你为什么会在这?

  • 我不知道

  • 嗯,我明白了,你该回去,你不属于这,你要回到你来自的地方

  • 我不记得来时的路,我想我就应该属于这

  • 不,不!这是个无药可救的地方,这里到处都是罪恶的病菌!尸体在阴冷的坟墓里腐烂生蛆都没这可怕。

  • 但这有您,您比月亮还美

  • 那你一定貌胜阿多尼斯,说你像阿多尼斯,简直是雄鹰之于秃鹫,你得回去,你不能呆在这

  • 那您和我一起走

  • 我?我不行,我生在这

  • 女神怎么会生在地狱?

  • 我可不是什么女神!你知道这是地狱,还想呆在这?

  • 我知道,我自己走来的,我只能走向地狱

  • 才貌超群者往往背负宿命的悲哀,每件精美之物身后,都存在着悲剧

  •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做了我该做的事情



女神将手指按在青年的唇上,阻止他继续说话,然后跨坐上青年的腰




  • 先生,告诉我你的名字

  • 耶格尔

  • 你刚还说你不知道你是谁!无所谓,你不需要名字,你的精神就是高尚的,它甚至不必有作为,因为你的意志本身就是王冕。无论你是穿着破衣烂衫的穷孩子,还是公子王孙,总是同样的尊贵的。现在,吻我吧,然后和梦一样地消失,和实际一样地重现



青年和女神接吻,和女神交欢,他能够感知上帝的伟大,自己与上帝同在。一想到绵绵无尽的未来,他就产生一种深不可测的神秘之感;他的生命转瞬即逝,但古往无可穷竟,感觉更是神秘渺茫;整个宇宙在他脚下延伸着,永无止境。




  • 看来,我必须得回去了?

  • 没错,人心,是空想、贪婪和企图的瑶池,是梦想的熔炉,是丑恶意念的渊薮,是诡诈的魔窟,是欲念的战场。但你,你不一样,一道危险的深渊出现在你的面前,你义无反顾地直赴天国所在的地狱,你是苍穹上的星光,是黑暗中的光辉,让我催你入眠。

  • 这么说来,这不是地狱,是天国?

  • 是地狱,也是天国,这里雾霭茫茫,美德总和罪恶同在,死亡的背后孕育着生命。你该走了!现在就走,立刻就走!



青年被一道阳光刺得双目眩晕,他睁眼,看到眼前无尽的道路。


评论

热度(6)